印度一医院12天54名婴儿死亡 医疗设备不足酿悲剧?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6:54:06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欧叶)据《印度时报》9月1日报道,在过去12天内,印度奥里萨邦克塔克市一家公立医院内有54名婴儿死亡。该医院婴儿死亡率不断攀升,引发民众对医疗现状的追问,也使得帕特奈克领导的奥里萨邦政府处境尴尬。

针对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儿科研究院所发生的大批婴儿死亡事件,由医学教育与培训部门负责人领导的专家委员会已经展开调查。奥里萨邦卫生部长称,政府将根据专家委员会的建议采取行动。

民众普遍质疑该医院未进行验尸,以查找婴儿的死亡原因。该邦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号召9月2日发起全邦范围的抗议活动,而印度国民大会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宣布将走访该医院。

记录显示,该医院近年来婴儿死亡率不断上升。专家分析称,很多病情严重的婴儿从其他医疗条件较差的医院转移到这家医院,数量之多已严重超出医院承受范围,导致很多婴儿未能接受较好治疗不幸身亡。

这家医院有416个床位,却仅有8个通风口。而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和儿科重症监护病房仅有21个急救推床。据悉,很多新生患儿不得不在医院走廊里接受治疗。

新生儿学专家、印度儿科学会成员莫哈帕特拉29日参观了这家医院,称医院现有医疗设备严重不足,危重患儿所需设备数量远远超出现有设备的承受能力。

印度儿科学会东区主席阿拉宾达•莫汉蒂认为,如果奥里萨邦其他地区能够改善急救护理设施,就能避免在关键时刻将患儿转院、耽误治疗时间,进而降低婴儿的死亡率。

根据当地行政机构的初步调查,死亡婴儿中,大多是出生时体重严重不足的早产儿,死亡原因多为败血症或肺炎。

据悉,该医院接收患儿的数量在逐年增加,然而医护人员数量却保持不变,加之医疗设备有限,导致近年来婴儿死亡率不断攀升。截至8月28日,今年该医院共接收11250名婴儿,其中965人死亡,婴儿死亡率达8.58%。在过去3个月中,每月有近90名新生患儿死亡。2014年,该院共接收18271名婴儿,有1522名患儿死亡,死亡率约为8.33%。2013年,该院接收的12683名婴儿中,有1033人死亡,死亡率8.14%。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