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囚犯注册婚恋网求爱 被指系拉登亲密助手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5:19:38

关塔那摩囚犯注册婚恋网求爱 被指系拉登亲密助手

阿富汗尼在婚恋网站Match.com上的个人简介照片。(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近日一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写给律师的信曝光,从信件内容可以看出,这名被指系拉登亲密助手的囚犯不仅关注时事政治和流行文化,还赶时髦地在约会网站开设了个人账户寻求爱情。

该囚犯名为阿富汗尼(Muhammad Rahim al-Afghani),自2007年起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阿富汗尼2012年在婚恋网站Match.com注册并由其律师沃纳代为管理,坐标设在“关塔那摩湾”。阿富汗尼的个人介绍中写道,“被关押中,但已做好交往准备”,而且他每天都会收到异性来信。

今年7月,全球最大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被黑客攻击后,阿富汗尼甚至给律师写信开玩笑称:“Ashley Madison被攻击的消息实在太糟了,快把我的个人资料删除!!!不过我会继续使用Match.com,尽管你说这是专门为老年人设立的网站,毕竟我在这里无法使用Tinder。”(注:Tinder是一款手机交友APP)。律师沃纳称:“当时网上约会还不像现在这么流行,但是他觉得很有趣,问我他是否也能注册账号。”沃纳表示,他平时每天都能收到加勒比地区一些女性发来的信息。

关塔那摩囚犯注册婚恋网求爱 被指系拉登亲密助手

阿富汗尼写给律师沃纳的信件。(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沃纳介绍,由于平时在监狱中能够看电视和阅读报纸杂志,阿富汗尼对现代科技和流行文化颇感兴趣。他在给沃纳的信中还对前奥运冠军布鲁斯·詹纳变性一事进行评论称:“我为她高兴,因为人们生来使然。不过我有一个问题:她怎么是共和党人?她的权利会被剥夺吗?不管怎样,告诉她要在腿上用色素喷雾剂。”

阿富汗尼对美国政治也颇为关心,他炮轰炙手可热的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是“傻蛋”,并表示:“一个种族主义者怎么能竞选总统?他已经让美国橄榄球联盟球队破产,现在又想让美国破产。

阿富汗尼被美国指控为“基地”前头目本·拉登的亲密助手,但他至今未接受任何审判,也没有明确的释放日期,是目前关塔那摩监狱在押的116名囚犯之一。阿富汗尼曾多次出现在美国中情局虐囚报告中,曾受到严重虐待。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