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外务省再次否认向韩方开火 称接近战争边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韩国敦促朝鲜不要“轻举妄动”,如果继续“挑衅”,韩国将行使自卫权,予以强力应对。而由此引发的全部责任都应由朝鲜方面承担。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外务省21日发表声明,再次否认了朝方在边境向韩方开火,并指出“接近战争边缘的局势不可逆转”。

  声明称,韩国20日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再度采取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向朝方发射数十发炮弹。韩国声称这是对朝方先向其发射炮弹的回击,可这是无中生有、毫无根据的捏造。 当天,朝方没有向南方发射一发炮弹、一发子弹,更没有一起走火事件。

  声明指出,韩国单方面进行的这次炮击决非偶然,也非事故,是蓄谋已久、自编自演的挑衅闹剧。此次事件的目的在于最大限度地激化朝鲜半岛局势。

  声明称,韩国先在军事分界线上炮制“地雷爆炸”事件,然后以此为借口重启对朝心理战广播,同时与美国开始进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等。这样,在使得国际社会认为也许朝方先开火的情况下,他们采取炮击挑衅行动,却说那是对朝方射击的“回击”。

  平壤时间8月20日17时,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向韩国国防部发出最后通牒称,如果韩国在48小时内不停止对朝心里战广播,朝鲜军队将转入强有力的军事行动。

  声明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审批了朝鲜人民军前线司令部关于在全前线一齐转入反击战、反攻战的进攻作战计划。朝鲜最高金正恩命令人民军前线大联合部队21日17时进入全副武装的战时状态以便进行突袭作战,并在前线地带宣布准战时状态。

  声明提出,接近战争边缘的局势再也不可逆转。“为了用生命保卫自己选择的制度,朝鲜军队和人民不惜进行全面战,而非简单的应对或报复。”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本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方认为,这是朝方埋设地雷所致。但朝方对此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20日,韩国方面称,朝鲜军方向韩方“开火”,韩军发射数十枚炮弹进行了回击。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