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姆斯特丹至巴黎国际列车发生枪击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2 07:04:38

从阿姆斯特丹至巴黎国际列车发生枪击案
火车在法国北部阿拉斯火车站停靠受检 (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巴黎记者站21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据世界报报道,21日晚6点左右,在一辆从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上发生枪击案,两名乘客受重伤。

赶往现场的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了解情况后,对记者做出了详细解释,这两名受伤者为一名英国人和一名美国人,其中美国乘客是在与歹徒斗争中负伤。卡泽纳夫夸赞了其行为,表示由于这位美国乘客的努力,嫌犯被制服,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据消息透露,枪击犯是一名26岁的摩洛哥人,在布鲁塞尔上车。在其携带的一只大包中搜出一把苏制冲锋枪,一把自动手枪,九颗子弹和一把伸缩刀。嫌犯在法国北部的阿拉斯火车站被警方逮捕。

据法新社警方消息来源称,若嫌犯的身份被确认,可能指向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成员中的一员。

事发后,此列车承载的554名乘客都被送到阿拉斯的一个体育场,乘客身份都将进行重新验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