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火车险爆恐怖袭击 海军陆战队徒手擒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2 12:54:23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8月21日报道,两名正在放假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法国的一辆火车上徒手制伏一名手持AK47、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摩洛哥人。其中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脖子中枪,没有生命危险。

***火车上险爆恐怖袭击

法国当地时间20日下午6点左右,这两名海军陆战队员在火车上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后来还在男子如厕时听到厕所里发出枪支上膛的声音。可疑男子走出厕所时,手里真的握有一把AK47,开枪向乘客扫射。两名海军陆战队员迅速行动,将其制伏;其中一名队员脖子中枪,但没有生命危险。

这两名海军陆战队员当时正在休假,因此没有佩带武器。实际上,他们发现这名男子行为可疑后,就主动对其进行跟踪。

火车上当时共有550多名乘客,其中两人受伤,且伤势严重。

袭击事件发生后,这趟原定从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列车在法国北部城市阿拉斯紧急停车,枪手也随之被捕。枪手的作案动机目前还不清楚。

现场目击证人、工程师洛朗•迪凯纳表示,看到一名男子颈部受伤,可能是枪伤,且有血外流。另一名手部受伤——可能是刀伤——的男子正努力帮他止血。此外,枪手也在现场,但双手已经被绑在背后,脸朝下趴在火车车厢的地板上。

事发火车所属的铁路运营公司承认确有此事。其发言人表示,局势已在掌控之中,乘客也很安全,列车已经紧急停车,急救措施也已经到位。

***法国认定嫌犯“危险”

有西班牙媒体报道说,恐怖袭击嫌疑人名叫阿尤布•卡扎尼(Ayoub Qahzzani),现年26岁,摩洛哥籍。火车刚刚离开比利时进入法国境内,他就开始实施袭击行为。他手里有9个装满的弹夹,有将近300多发子弹。此外,他还带了一把刀。

另有法国媒体报道说,嫌疑人不久前刚去过叙利亚,回到欧洲专门为了发动袭击。此外,嫌疑人和多个极端伊斯兰团体有牵连,也早已引起法国安保部门的关注,已被列入高风险人群名单,被官方标注为“可能有危险”。

***英雄获赞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两名海军陆战队员的“勇气和快速反应”称赞有加。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德•卡则纳夫说:“多亏他们,我们才避免了一场灾难。(他们)勇气十足,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

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袭击中的伤者表示慰问,并表示当局正在尽最大努力查明此事。法国检察官办公室称,特别反恐警察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信莲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