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左翼联盟25人宣布重组新党 反对欧盟救助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21:59:00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欧叶)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希腊左翼联盟党(Syriza)25名议员宣布脱党,并将重组新党。

希腊媒体称25名左翼联盟的议员宣布脱离该党,并成立新党,名为Laiki Enotita(意为大众团体)。

当地时间本月20日,希腊总理、左翼联盟首领齐普拉斯20日宣布递交辞呈,并表示下月将提前准备大选。

本月初,齐普拉斯要求同党接受欧盟债权国的第三次救助计划,但遭到党内众人反对。

前能源部长帕纳约蒂斯•拉法扎尼斯(Panagiotis Lafazanis)将领导新党。他曾强烈反对欧盟的救助计划。

7月5日希腊就是否接受欧盟提供的救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61%的选民反对该救助计划。拉法扎尼斯称将尊重这一公投结果。

他曾对媒体表示:“我们有必要放弃救助计划,并退出欧元区。”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