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副总统与阿基诺反目

新华社 2015-06-26 06: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宣布参加2016总统竞选 指责阿基诺政府“歪曲公义”

  新华社电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24日痛批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的执政表现,指责阿基诺政府让少数精英阶层获利却无视穷人痛楚、“歪曲公义”。

  比奈现年73岁,曾是阿基诺家族的坚定支持者,当天他还宣布将参加2016年菲律宾总统选举,而民调显示他眼下的支持率颇高。

  辞去内阁职务

  比奈24日批评道,阿基诺政府未能提高广大穷人的生活水平,却只顾让少数精英阶层从政府各项政策和经济发展中获利,“这是在歪曲公义”。

  “我国民众所期盼的政府,并不是眼下这个冷酷无情和失败的政府。”比奈说。比奈22日宣布辞去在内阁的职务,即住房和城市发展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外菲籍劳工顾问两个职务。

  根据菲律宾法律,总统和副总统经过各自选举程序产生,而非像美国那样组成搭档联手竞选。2010年,阿基诺和比奈分别当选总统、副总统,随后阿基诺按照惯例任命比奈担任内阁职务。

  比奈24日宣布,他将参加2016年菲律宾总统选举。如此一来,比奈与总统阿基诺“钦定”继承者、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罗哈斯存在竞争关系。(杨舒怡)

  反腐调查阻参选?

  新华社电过去数月来,阿基诺政府对比奈展开反腐败调查,认为他先前担任地方行政官员期间收受回扣、不当获利等。另外,比奈的儿子以及多名盟友也被怀疑收受回扣、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暗箱操作、洗钱等。

  比奈则坚称这些反腐调查是“出于政治目的”,意在阻碍他参选总统。“如果你们的计划是阻止我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那么你们就错了!我不会临阵脱逃。”比奈24日说。

  尽管身陷腐败丑闻,比奈仍拥有较高支持率。最新民调显示,比奈与议员格里斯·傅领跑第一梯队,而罗哈斯较为落后。

  菲律宾现行法律禁止总统竞选连任,因此阿基诺无法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

 
四川达州暴雨洪灾致246个乡镇253.9万人受灾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