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尔医院部分设施无限期关闭 高层首致歉愿尽全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5:23:49

三星首尔医院部分设施无限期关闭 高层首致歉愿尽全责

6月23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公众致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三星首尔医院部分医疗设施的关闭时间原定于6月24日结束,但政府24日宣布无限期延长关闭时间。

据报道,韩国三星首尔医院在该医院一名司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后,因应对措施欠佳而导致多人被感染。此后,韩国政府中央MERS对策本部对该医院部分医疗设施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

三星首尔医院被指为疫情“第二大源头”,医院营运团体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日前向公众道歉,这也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有三星高层公开致歉。 李在镕表示,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给公众带来极大痛苦和忧虑,对此深表歉意;尤其是向因MERS不幸身亡的患者和家属,以及正接受治疗的患者和隔离者致歉。三星将对治疗患者尽所有责任,并于疫情结束后改革医院,彻查疫情扩散原因。

除了三星首尔医院之外,首尔建国大学医院24日开始进一步采取MERS强化防疫措施,主要内容为该医院将全面停止急诊室诊疗、一般门诊以及一切手术,但急救手术除外。

韩国保健福祉部称,截至25日,韩国新增1例MERS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180人。该新增确诊患者来自釜山Good GangAn医院。另外,MERS死亡者新增2人,截至目前共29人;出院者增加7人,出院人数共为74人。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