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丢人现眼” 奥巴马白宫演讲驱逐闹事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5:20:16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信莲) 据美国媒体6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演讲时,遭遇闹事者不断插话打断自己,无奈将其驱逐出场。

奥巴马说:“听着,你在我家里呢。”接着,在现场观众的喝彩声中,奥巴马继续说道:“不,不。别人请你到他家,你还这样,就不够尊重了。你这样打断我,就得不到好答案。”

闹事者名叫珍妮赛特•古铁雷斯,现年29岁,住在洛杉矶。她既是一名变性人,也是一位违规滞留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古铁雷斯曾参与创建一个民间团体,旨在维护拉美裔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群(LGBT)的权益。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演讲,声援LGBT人群,不料被古铁雷斯打断。古铁雷斯称,美国政府关押LGBT非法移民们的环境过于恶劣,因而直接“挑战”奥巴马。现场听众一度对古铁雷斯报以嘘声。

几个回合之后,奥巴马见古铁雷斯没有住口的意思,就说到“你可够丢人的”,然后摆摆手势,问安保官员:“咱们能把这个人弄出去吗?”然而就在此时,奥巴马还是额外又给了古铁雷斯一个机会,再度问她:“你要么安安静静地留下来,要么我们就不得不把你弄出去了。”古铁雷斯不依不饶,终于被驱逐出场。

古铁雷斯事后接受采访表示,不少拉美裔LGBT移民被美国政府关押起来,在拘留中心遭受虐待,希望奥巴马能够重视此事。古铁雷斯说:“他原本有机会听听我要说什么,然后做出不同的选择。这真叫人心碎。他缺乏领导力,对我们的难处也漠不关心。我无法表达内心的愤怒。这恰恰表明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古铁雷斯的一个女性朋友受邀前往白宫参加演讲,顺便把古铁雷斯待了进去。另据英媒报道,这位朋友表示,她们事先已经打定主意,让古铁雷斯打断奥巴马,从而吸引外界关注。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