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猫站长“阿玉”去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特稿日本和歌山电铁公司24日宣布,给许多人带来欢乐的猫站长“阿玉”22日晚上因病去世,享年16岁零两个月。

  “阿玉”是只雌性三花猫,生于1999年,一名清洁工把它带到和歌山电铁贵志川线贵志站,由车站旁杂货店的老板饲养。

  2006年4月,贵志站被改造为无人售票车站。但由于乘客锐减、经营困难,贵志川线这条铁路面临被废弃的危机。次年1月,新成立的和歌山电铁接手贵志川线,并且突发奇想,任命“阿玉”为贵志站站长,主要职责是“招揽客源”。

  “阿玉”的日常工作是躺在车站出入口迎接乘客,睡睡觉,卖卖萌,偶尔“出差”,出席各类活动。“阿玉”的出现让贵志川线很快扭亏为盈,成为热门景点。“阿玉”上任一年即为和歌山县带来11亿日元(约合5522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收益,贵志川线客流量也大增。为此,和歌山电铁2013年将“阿玉”提升为社长代理,相当于副总经理。次年,“阿玉”升任贵志川线14座车站的总站长。

 
四川达州暴雨洪灾致246个乡镇253.9万人受灾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