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外签证核发终恢复 积案达数十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0:09:02

美国海外签证核发终恢复 积案达数十万

美国护照(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信莲)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因电脑数据库6月初发生故障导致海外使领馆作业中断后,美国国务院终于自22日开始核发护照和签证。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部分使领馆的作业本周或更长时间仍会持续受阻,同时各使领馆要处理两周来每天平均5万件签证申请的积案,也需要一段时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说,22日有4.5万件签证申请案结案,其中三分之一是在中国的申请。他表示,33个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网络恢复正常,这些使领馆的签证面谈将于24日恢复。

国务院希望所有使领馆不久后都能恢复正常,同时必须尽快处理数十万件申请积案。国务院于6月12日宣布近日电脑数据库发生故障,导致需要旅行文件的世界各地外国人和部分美国公民受到延搁。不过,这个故障并未影响到美国国内的护照核发。

发生故障的是国务院对外国游客进行安全检查的数据库,导致数十万名打算赴美国做商务及观光旅行的人无法成行。同时,此故障也在全球产生涟漪效应,致使许多表演活动、会议被迫取消。

出状况的主要是指纹和照片等生物测定资料的自动扫描系统,该扫描是在9·11恐怖袭击后采取的安全措施,所有签证申请者都须通过此检查,通常这类检查若无安全问题一天就可完成。目前只有在38个指定国家,外国人赴美旅游或洽商不须申请签证,这些国家大部分在欧洲。

国务院另一官员透露,储存上述资料的系统于6月8日出现故障,当技术人员试图改用备用系统时,突然发现备用系统也受损而无法使用。国务院已排除此故障与网络攻击有关的可能。

在5月26日以后申请签证的所有人都受到影响,即使申请人已获得签证,但安全检查未完成,领事馆官员就无法把签证注明在护照上,或为海外美国公民印发护照。

不过美国国务院核发签证出现电脑故障已经不是头一回了,去年就曾因软件发生问题导致签证数据库无法使用。

延伸阅读:因技术问题 美国海外护照签证签发将延宕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