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第六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在北京举行

作者:陈梦炜 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25 15:56:14

中国日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陈梦炜 赵盛楠)6月2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第六届香山论坛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中方希望此次论坛有助于各方进一步增进互信,积累共识,促进地区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有记者问,前不久发表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中提到,中方“举办香山论坛等多边活动”。请问今年香山论坛将于何时举行?将邀请哪些代表参加?

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香山论坛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主办方将于近期向亚太及世界其他地区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部分国际组织代表、前军政要员以及知名学者发出邀请。

据杨宇军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与会代表将围绕亚太安全趋势、亚洲安全理念、海上安全、反恐等问题交换看法。中方希望此次论坛有助于各方进一步增进互信,积累共识,促进地区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