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俄罗斯等国军队将应邀来华参加和观摩阅兵

作者:陈梦炜 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25 16:02:54

中国日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陈梦炜 赵盛楠)6月2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目前已有俄罗斯等国已经明确表示,届时将应邀派员来华参加“9•3”阅兵和观摩阅兵。中方也将继续与有关国家保持沟通。

有记者问,据了解,此次“9•3”阅兵首次邀请了外军代表参加。请问现在中方是否已经开始邀请外方代表?邀请了多少?有多少外国军队已经接受了邀请?比如说我们邻国的俄罗斯是否会来参加?

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个问题,前天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已经做出了回应。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将于9月3日举行阅兵等纪念活动,邀请外国军队来华参阅并派团观摩。目前,已有部分国家军队作出了反馈,俄罗斯等国已经明确表示,届时将应邀派员来华参加和观摩阅兵。我们也将继续与有关国家保持沟通。”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