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冲绳悼念二战死难者 提及反对美军基地搬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冲绳悼念二战死难者 提及反对美军基地搬迁

图为安倍在仪式上发言。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于本月23日迎来纪念二战冲绳战役结束纪念日的“慰灵日”。冲绳县政府当天在曾是战役最后激战地的丝满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园举行了“冲绳全体战殁者追悼仪式”。据统计,该战役的死难者人数超过了20万人。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驻日大使肯尼迪等出席了仪式。安倍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实现永久和平的决心,称“为确立世界和平,将不断做出努力”。他承诺“将尽全力减轻冲绳的基地负担”,但并未提及当地强烈反对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计划。

  而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和平宣言中称,冲绳的民意反对边野古搬迁计划,“强烈要求政府不受固定观念束缚,下决心停止搬迁作业”。

  就了解,在70年前的这一天,冲绳战役的有组织战斗结束。在冲绳战役这一日本最大的地面战中,众多平民被卷入其中,约四分之一冲绳县民在战火中丧生。日媒指出,在安倍政府大刀阔斧调整安保政策的背景下,冲绳县民众对可能再次遭遇战祸深感忧虑。

  而冲绳在此次战争结束后至1972年期间都处于美国的统治之下,美军通过强征土地等方式陆续在此建造了基地。目前仍有约74%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在冲绳。这也成为引发当地民众不满的主要导火索。

 
山东潍坊旱情持续 三座大中型水库干涸 北京端午节后遭遇重雾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