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亚太外籍雇员薪酬排行榜 大陆超香港居第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福布斯网站5月20日文章,原题:外籍雇员在华待遇丰厚 由于生活成本提高和加剧的环境污染令吸引国际人才变得愈加困难,外籍雇员在中国的待遇不断提高。人力资源机构ECA国际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最新的亚太地区外籍雇员薪酬排行榜上,中国大陆已超过香港,位居第四。

  在中国大陆,外籍中层经理的平均年薪已超27.6万美元。在香港约为27.2万美元,比上海和北京略低。但并非所有中国城市都要求如此高额的薪金。二线城市薪金成本远低于一线城市。若只考虑这些城市,中国在地区排行榜上的排名几近垫底。

  外籍雇员的薪金主要由三部分决定:现金工资,住宿、汽车等福利,税款。工资上涨、福利成本上扬及人民币走强,或许是中国排名上升的原因。尽管如此,由于污染和食品安全等问题,雇主们仍难吸引国际人才。根据研究,去年离开中国的外籍雇员数量是进入中国的两倍。

  但中国仍是受到追捧之地。汇丰银行2014年调查显示,外籍雇员最向往目的地排名中,中国第三,仅次于瑞士和新加坡,“中国是想要赚钱的外籍雇员的最佳选择。来华后,他们中76%的人消费能力得到提升。”此次调查显示,在华工作的外籍雇员中,约1/4年工资收入超过30万美元,比例超过其他所有国家。中国急需的外籍雇员就业岗位包括银行业和金融服务业、销售和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广告和传播、健康科学和信息产业等。外籍教师也颇受青睐。

  日本是亚洲地区外籍雇员薪酬最高的国家,台湾地区是最低的,倒数第二和第三分别是马来西亚和泰国。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中,英国的外籍雇员薪酬水平最高,每年达43万美元。有超过320家公司参加了这次调查,涵盖167个国家的1万多名国际雇员。(作者约翰-内兰德,伊文译)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