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查理周刊》遭袭后获巨额捐款 资金分配引纷争

中新网 2015-05-20 1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外媒20日报道,法国《查理周刊》管理层日前宣布,自1月份周刊遭袭以来共收到约430万欧元捐款,杂志社决定放弃使用这部分资金,并交给袭击中受害人及家庭。但周刊内部关系紧张,尤其是针对如何使用这部分捐助上员工争议较大。

  据悉,《查理周刊》内部近期一直有分歧,4月份,20名记者中有15人要求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并希望获得“平等合伙人”的地位。

  袭击事件发生后至今,周刊销售毛利润达1200万欧元,企业税收占总利润的33.33%。

  目前查理周刊40%股份由前任社长查普(袭击中被杀)的父母持有,在袭击中受伤的现任社长瑞斯同样持有40%的股份,另外20%的股份由财政总监持有。

  此外,负责绘制杂志封面图片的漫画家雷纳尔·卢兹耶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离开杂志社。卢兹耶表示,在今年1月,杂志社遭遇恐怖袭击后,他的许多同事都不幸遇难。他觉得继续在这里工作让他非常难受,所以决定离开。

  今年1月7日,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萨义德·库阿奇和谢里夫·库阿奇持枪袭击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在巴黎的编辑部,造成12人死亡。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