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男性对寿命期待比女性长 半数人愿努力长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4月24日公布《2015年国民健康认识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希望的平均寿命为84岁,男性对寿命的期待比女性更长。同时,受访者中只有五成人为此进行健康管理,为活到这个年龄做出努力。

  据报道,韩国的调查结果显示,男性期待的平均寿命为85.3岁,女性为82.6岁。这是对2918名20~59岁的韩国成年男女进行的问卷调查所获得的结果。

  但是,现实情况并非如此。2013年,该国男性期待的寿命(那一年出生的孩子被期待的寿命)为78.5岁,女性期待的寿命为85岁。其原因是,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  

  男性期待的寿命为什么会更长呢?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研究员罗世妍(音)表示“这可能是男性希望活得更久,以便能更长时间地抚养家人”。但建国大学医院河智贤(音,神经精神科)教授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他解释说“男性吸烟或饮酒等有害健康的行为要多于女性,所以他们对健康更加忧虑,对死亡也更加恐惧。对于这种恐惧,他们自我安慰说‘我会活得很久’,所以这只是一种‘恐惧逆反反应’”。  

  男性期待长寿的想法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变成现实。最近,PayPal的彼得 泰尔(Peter Thiel,47岁)、谷歌的谢尔盖 布林(Sergey Brin,42岁)等世界级别的“超级富豪”们正在竞相投资可延长寿命的技术。他们投资数千亿韩元,研究通过控制遗传基因来防止人体老化的技术。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拉里 埃里森(Larry Ellison,71岁)最近投资了4600亿韩元用于寿命延长研究,他表示“死亡令人气愤,而早死更是让人愤怒”。

  此外,虽然韩国人希望的平均寿命比平均预期寿命更高,但在受访者中只有50.4%的人回答说,为了健康活到这个年龄做出努力。对于不为健康努力,或即便做出努力也未获成功的原因,不少人回答说,意志力不够坚定和时间不够充分。

 
俄罗斯巡回画派精典作品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布置花坛迎“五一”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