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驻华大使:以排除签证障碍为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20:33:43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记者周娃)4月24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德国使馆开放日上表示,德国未来将会继续努力排除签证障碍,以欢迎越来越多的想去德国访问的中国公民。

在去年结束的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双方决定将签证便利化举措作为具体成果纳入《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双方在《纲要》中确认:将以审发短期签证时间缩短为48小时为目标,对于商务申请,将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延长签证的停留期,对于长期工作签证,将努力把审发时间缩短至2个月内。

此外,德方还考虑按现行模式在中国其他城市增设签证申请中心,以此扩大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服务。

2014年,德国入境游连续5年创造新记 录,游客在德过夜间数超过7100万,同比增长4.6%。据统计,来自中国的游客在德过夜数 同比增长17.4%,首次突破200万,达到创纪录的203万。

2015年1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这种迅猛增长仍将持续,1月份中国游客在德国的过夜数同 比增长20.6%,中国市场也首次进入德国旅游境外客源地的前10位。

去德国旅游已经被很多人列入了今年的旅行计划。无论是在德国印象还是德国旅游局的微信上,读者问到最多的就是关于德国旅游的话题。

德国国家旅游局预计, 到2030年,来自客源市场的中国,德国入境游间过夜数将有可能达到320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