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日使馆为在日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中国日报蔡虹 2015-04-24 16:31:19

中国驻日使馆为在日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勉励中国留学生胸怀祖国刻苦钻研。(蔡虹 摄)

中国日报东京4月24日电(记者 蔡虹)当地时间4月24日,中国驻日使馆举行“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程永华大使等分别为来自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等日本高等学府的27名优秀中国自费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

程大使在致辞中说,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留学工作,“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各位同学学业成果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深切关怀。广大正在日留学人员热爱祖国,专业知识扎实,眼界开阔,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程大使勉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刻苦钻研,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骨干,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东京大学学生宋培培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她表示,感谢祖国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祖国是所有留学人员温暖的精神家园,更是强有力的后盾。广大留学生将谨记习主席在想广大青年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坚持理想,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为博士一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迄今共有4000余海外留学生获奖,其中在日留学生近400人。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日本 中国 留学生 自费 奖励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