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方解除日《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出国禁令

环球网综合马丽 2015-04-14 16: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14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加藤达也因涉嫌损害韩国总统朴槿惠名誉被韩国检方起诉,针对加藤的出境禁令在持续数月后终于在14日解除,加藤本人也或将当日返回日本。

  报道称,加藤在职期间曾在《产经新闻》网站上刊登一篇报道,该报道引用韩国媒体的消息,称“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的4月16日当天朴槿惠短时间内行踪无法确认,当时极有可能和担任过其秘书一职的男性“幽会”,此报道一出即被韩国检方以利用社交网站损害总统名誉为名起诉。

  加藤自禁令发布后,一直滞留在韩国。据《产经新闻》称,14日接到了来自韩方律师的联系,传达了首尔中央地方检查厅决定在禁令失效前一天的14日提前解除对加藤的禁令。

  自2014年8月起,加藤已连续8次被韩方限制出境,除日本政府公开对此表示担忧外,驻韩国的外国记者团也在上周通过信件向朴槿惠表达了对此事的担忧。此外,外界普遍认为安倍访美前美国政府对此事表明的态度是韩方解除出境禁令的契机。

  对此,日本外务省官员面对记者的提问称,“这是民主国家不应有的行为,解除禁令是理所当然的事”。

  韩方就禁令解除的理由称,“出于审判的重要争论都已审理完毕,加藤和《产经新闻》也保证此后的庭审亲自到庭,因此考虑解除出境禁令。除此之外,也出于对家庭因素等人道主义方面的综合考虑,申请解除禁令并予以实施”。

  关于出境禁令的解除,《产经新闻》的东京编辑局长小林毅发表评论称,“对前支局长的出境禁令终于被解除一事感到十分高兴”,并对韩国政府表示,“韩方以损害名誉为由的审判,严重损害了言论的自由,希望韩方尽早撤销起诉”。(实习编译:卿艾薇 审稿:马丽)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贵阳破获特大毒案 警方公布抓捕毒贩画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