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自杀贪官留下行贿名单 多名朴槿惠幕僚上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自杀贪官留下行贿名单 多名朴槿惠幕僚上榜

韩国务总理李完九

韩国会议员自缢身亡留下一份行贿名单

官员级别之高震惊全国朴槿惠政府受重创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资源外交贪腐案”重要嫌疑人成完钟日前自缢身亡,他留下的一份行贿名单却震惊整个韩国政坛,其中包含朴槿惠政府的3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以及现任国务总理李完九等政府高官。检察部门12日召开会议,正式启动调查。

留名单

列出8个行贿政要级别之高震惊全国

9日,京南企业前会长、前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成完钟在首尔北部一座山上自缢身亡,裤兜留下一张写有高官姓名和行贿金额的便条。贪腐丑闻随之浮出水面。名单所列8个政要均与朴槿惠关系紧密,官员级别之高震惊全国。

名单包括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丙琪、国务总理李完九、仁川市市长刘正褔、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洪文钟,以及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许泰烈和金淇春等高官。许泰烈于2013年2月至2013年8月出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后来接任,今年2月离任。

韩国“A频道”电视台12日报道称,与成完钟有20年关系的亲近人士表示,成完钟在上届总统大选花费数十亿韩元。

自杀前不久,成完钟在接受韩国《京乡新闻》采访时称,曾赠送洪文钟2亿韩元(约合121万元人民币)现金,据称那笔钱被用作朴槿惠的竞选资金。洪文钟在朴槿惠2012年竞选总统时担任竞选主管。“成完钟名单”曝光后,名单上所列8人均否认收受成完钟贿赂。

贪腐案

涉“资源外交”贪腐被逮捕前自杀

除牵涉这起贪腐案,成完钟还是“资源外交”贪腐案主要嫌疑人。他自杀时,法院刚要批准检方对他的逮捕申请。检方认为,成完钟涉嫌夸大京南企业对俄罗斯石油开采项目的投资利润预期,以此获得800亿韩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政府贷款。

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曾推行“资源外交”政策,积极参与海外石油和稀土资源开发。然而,项目未取得理想成果,且主导落实项目的韩国矿物公社亏损严重。矿物公社2008年与多家其他韩国企业联合,对马达加斯加的镍矿项目进行投资,京南企业出资10%。不过,京南企业后因财政状况恶化无力承担投资成本,2010年把所持项目的股份高价卖给矿物公社,致使矿物公社亏损1055万美元。外界猜测,时任矿物公社社长金信钟受成完钟委托,耗巨资收购京南所持股份。由于成完钟自杀,检方“资源外交”贪腐案的调查陷入僵局。

受重创

朴槿惠下令彻查案件强调不偏袒

针对韩国不少官员和商人牵涉贪腐的现象,国务总理李完九3月12日在履新以来的首次国民谈话中发布反腐宣言,决意不惜一切代价根除腐败。只是,“成完钟名单”让他反成调查对象。名单曝光后,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呼吁涉腐官员辞职并配合检方调查。

“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说:“名单上的那些官员应该配合调查,检方应该迅速启动调查,揭露事件真相……应该首先解决围绕朴槿惠竞选资金的嫌疑,如果不这样,执政党(新国家党)消除丑闻的举动只能是‘舍车保帅’的政治策略。”分析人士认为,这起涉腐丑闻给朴槿惠政府带来重创。朴槿惠12日下令要求检方彻查案件。她说,希望检方根据相关法律,“不偏袒地严格调查相关指控”。

 
北京延庆出现“海坨戴雪”美景 云南德宏:欢度泼水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