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若希拉里当选 叫我亚当就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3 17:02:32

克林顿:若希拉里当选 叫我亚当就好
 
美国前总统、希拉里丈夫比尔·克林顿。(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信莲)怎么称呼美国首位女总统的丈夫呢?这个问题看起来虽然微不足道,但可能的答案比你想的还多。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2日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总统,那么她的丈夫克林顿对于可能成为“第一先生”(first husband)作何感想?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美国《人物》杂志报道,其实,克林顿今年稍早就曾在电视节目“瑞秋美食秀”中开玩笑说:“如果是女性当总统,那可以叫我‘亚当’”。亚当是圣经里耶和华创造的第一个男人。

68岁的克林顿早在2007年就告诉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他的苏格兰朋友的建议是,“我应该叫做‘第一老弟’(first laddie),因为这是最接近‘第一夫人’(first lady)的字。”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其他类似的例子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选项,包括阿拉斯加前州长萨拉·佩林的丈夫托德喜欢被称作“第一老兄”(first dude);前联邦众议员米歇尔·巴赫曼的丈夫马库斯偏好“第一配偶”(first spouse);华盛顿州前州长克里斯蒂娜·格雷瓜尔的丈夫比较满意“第一迈克”(first Mike)的称呼。

《华盛顿邮报》提到,许多媒体已经相中“第一绅士”(first gentleman)这个称呼。不过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对“第一先生”有些建议:不管他是谁、怎么称呼,“别插手,保持安静”就是了。

美新书披露:克林顿性丑闻曝光后被希拉里打破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