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基本决定不参拜靖国神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4 15:45:31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3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会在本月21日至23日的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

安倍可能认为如果进行参拜将受到美国批评,对26日起的正式访美造成负面影响。有分析认为,安倍可能也担忧参拜将使对华关系停滞不前。安倍拟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后,安倍于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之后在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以供奉“真榊”等方式来代替参拜,以谋求保守派的理解。政府相关人士称“这次也是同样做法”。

安倍将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在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首脑会议上面对亚洲各国领导人发表涉及战后70周年的演讲。此外,安倍访美时将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就强化日美同盟发表演说。

相关阅读:7成日本人不赞成扩军 美民众指日本道歉不充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