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中国留学生涉在美绑架同胞被捕 保释金600万美元

人民网高轶军 2015-04-05 08: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4月5日电 两名年仅18岁的中国留学生(一男一女)近日在美国加州罗兰冈(Rowland Heights)被捕,保释金总额高达600万美元,创下“留学生之最”。当地警方指控此二人涉嫌非法绑架、关押并用残忍手段折磨另两名中国女留学生,并造成后者受重伤。

  警方称,还有其他四名协助犯罪嫌疑人施暴的留学生在逃。据悉,两名被捕的留学生均为1996年出生,分别是翟云瑶(Zhai, Yunyao,音译)和张鑫磊(Zhang, Xinlei,音译)。两人为男女朋友关系。他们自称绑架他人是为另一女生遭遇的感情问题“打抱不平”。

  警方调查发现,两名受害女生被绑架后遭殴打、扇耳光、剪头髮等虐待和折磨。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控犯有折磨、绑架、殴打等六项罪名,其中仅折磨一项,最高就可以判终身监禁,其他每项均可判两至八年徒刑。当地律师称,人在海外,切不可“意气用事”。

  检察官表示,因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留学生,法官为防两人逃跑才将保释金设定为每人300万元。此前,在华盛顿州无驾照飙车撞死两人的留学生徐一春(Xu, Yichun)的保释金被为200万美元,其家人随即如数交出现金将人保走,如此手法当时曾震惊全美。(高轶军)                                              

 
天津文庙博物馆举行东南亚留学生开笔礼 青海格尔木再次遭遇沙尘暴天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