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临沂舰赴也门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公民225人

中国日报网张刚 熊利兵 2015-04-03 14:58:26

临沂舰赴也门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公民225人

中国日报4月3日电(特约记者张刚、通讯员熊利兵) 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4月2日,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执行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国在也门人员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共撤离外国公民225人。这是中国海军军舰首次执行撤离外国公民的国际救助行动。

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了此次人道主义救援行动,随舰撤离人员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意大利、爱尔兰、波兰、德国、加拿大、英国、也门10个国家,其中大部分为巴基斯坦公民。

接到命令后,临沂舰迅速出动,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15分抵达亚丁港马拉多功能码头。在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和身份核实登记后,225名外国公民在护航官兵的引导和帮助下有序登舰,大件行李由舰员搬上舰艇集中存放。11点30分,所有人员登舰完毕,临沂舰离开亚丁向吉布提高速航渡。

近8个小时后,临沂舰于当地时间19时11分安全顺利抵达吉布提港。吉布提外交部长马哈茂德•阿里尤素夫,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德国驻吉布提大使、巴基斯坦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埃塞俄比亚驻吉布提大使等都赶到码头迎接。

当地时间20时30分,225名外国公民离舰完毕,并得到所在国驻吉使领馆人员的妥善安置。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临沂舰 也门 巴基斯坦 撤侨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