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开网络购物中心 食品药品化妆品应有尽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3 17:12:14

朝鲜首开网络购物中心 食品药品化妆品应有尽有

朝鲜总联在《朝鲜新报》公开了朝鲜居民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的画面。(图片来源:《朝鲜新报》和“我们民族”网站)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今年年初开通了第一家购物网站“玉流”。这是由朝鲜人民服务总局运营的国营购物网站,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日用品到知名餐馆的饮食等应有尽有。

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1日报道称,朝鲜总联(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在《朝鲜新报》公开了朝鲜居民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的画面。用户可以在网购平台搜索并购买商店或饭店的畅销品。朝鲜对韩宣传使用的“我们民族”网站上也刊登了这张照片。

同时,“我们民族”网站上还积极宣传特产高丽参、覆盆子和治疗肝病的药物等,但并未标明价格。据悉,平壤市的居民已经开始尝试在网络购物中心上购物,正在等待送货上门。 

据韩联网4月3日报道,客户用电脑或智能手机订购产品,人民服务总局旗下运输事业所负责配送“物美价廉的国货”。据专家分析,客户结算时使用的电子卡是韩国也使用的IC卡。此外,“玉流”将进一步提供住宿设施搜索和预订服务。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洪顺植表示:“虽然不确定普通人是否能连接网络使用这个电子商业服务,但以朝鲜的技术完全可以运营网络购物中心。”有观点认为,“玉流”是朝鲜IT和金融系统升级的证据。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