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波兰申请加入亚投行 系首个中东欧申请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腾讯财经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4月2日英文报道,波兰财政部副部长拉齐维尔(Artur Radziwill)1日表示,波兰愿意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波兰是中东欧最大的经济体。

  据波通社消息,波兰已经向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致申请函。拉齐维尔表示,波兰的加入是本国全球政策的一部分,这将会令波兰的国家和经济利益都得到最大化,比如将改善波兰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前景。

  如果把中国财政部和各国官方确认的,以及被媒体曝出的国家和地区都算在内,目前亚投行的朋友圈已扩容至53个。其中亚洲32个,欧洲17个、大洋洲2个,南美洲和非洲各1个。

  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名单,最终会在4月15日揭晓。眼下财政部公开的48个经济体中,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已占4席,G20国家中已占13席。4月底,亚投行将在北京举行创始工作会议,所有成员国将共同就股权分配问题、首任行长以及副行长结构及人选等问题进行探讨。(腾讯财经综合)

  附:亚投行“全家福”:

  亚洲: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土耳其、韩国、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台湾、以色列(32个)

  欧洲:英国、卢森堡、瑞士、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荷兰、丹麦、芬兰、瑞典、葡萄牙、冰岛、挪威、西班牙、波兰(17个)

  大洋洲:新西兰、澳大利亚(2个)

  南美洲:巴西(1个)

  非洲:埃及(1个)

  附:亚投行时间轴

  2014年10月24日 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

  2015年3月12日,英国向中方提交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的确认函。

  2015年3月17日,法国、德国、意大利宣布愿意加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2015年3月18日,卢森堡向中方提出加入亚投行申请。

  2015年3月20日,瑞士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2015年3月31日,创始成员国截止日期。

  2015年4月15日 公布意向创始成员国名单。

  2015年中 完成亚投行章程谈判并签署。

  2015年底前 完成章程生效程序,正式成立亚投行。

 
天津文庙博物馆举行东南亚留学生开笔礼 青海格尔木再次遭遇沙尘暴天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