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吉丽娜-朱莉患癌切除卵巢!2年前曾切乳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吉丽娜-朱莉患癌切除卵巢!2年前曾切乳腺

  安吉丽娜-朱莉(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2年前检查出带有BRCA1基因缺陷,有高度罹患乳癌风险,毅然决然接受预防性乳腺切除。媒体报道,2周前她接获医生告知最近一次的验血结果,得知罹患初期癌症。她再度在《纽约时报》发文透露:“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坚强,我没理由去思考我不会见到小孩成长,并且看到我未来的孙子。”在医生建议下,她已先动手术摘掉卵巢及输卵管。

科普小知识:

双侧乳腺切除术:保留乳头 非乳房全切

据美国癌症研究机构(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消息,预防性乳房切除术有两种,一种是全切(total mastectomy),即切除整个乳房和乳头,一种是皮下乳房切除术(subcutaneous mastectomy),指保留乳头(nipple intact),切除乳腺。医生通常会推荐前者,这样能更多地切掉乳房组织,以防任何残留的组织癌变。

跟进朱莉的文章描述,“……这样增加了保留乳头的机会”,可知,她接受的应该是第二种方案,即保留乳头的手术。

朱莉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一片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09年以电影《陌生的孩子》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除了电影表现优异,她也积极投入慈善事业,2001年,捐给联合国难民署100万美元,用以帮助阿富汗难民,此举获得联合国难民署的高度赞扬;同年也被任命为难民署亲善大使。此后,陆续出访过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和巴基斯坦、及俄罗斯车臣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难民营。

2、外媒:朱莉切除乳腺后将接受切除卵巢手术

时间:2013年5月16日

据外国媒体报道,现年37岁的安吉丽娜朱莉切除乳腺避免乳癌,令全球热议,而美国杂志《People》就率先披露,朱莉正计划稍后进行切除卵巢手术,因为正如朱莉撰文中提到,她患上卵巢癌的机会也有五成,虽然报道中有知情人士说:“朱莉现在身体不错,但她一切会以子女为先。”不难想象她希望将自己患癌机会减至最低。

报道中又讲到,有医生建议妇女可于40岁或生下最后一胎后,去接受切除卵巢手术,但医学界普遍认为,若不在紧急情况下,切除卵巢除会令更年期提早,更会容易引发其他癌症发生,及同时增加心脏病的机会。

 

分享到6.79K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会开幕式在京举行 我国科学家在南极发现一块1300克的珍贵灶神星陨石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