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批准转基因土豆和苹果上市

中国新闻网刘丹 2015-03-21 13:14: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旧金山3月20日电 (记者 刘丹)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20日批准两类转基因食品上市,称转基因培育的土豆和苹果其安全性和营养与传统种植的一样,但会考虑要求生产商向消费者标明其产品与传统食品不同之处。

美国是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第一大国。转基因作物包括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甜菜、紫苜蓿、木瓜和南瓜等,其中棉花、大豆和玉米种植面积最广。美国FDA从未要求转基因产品贴标签表明来源。

当天获得FDA首肯的是美国爱达荷州辛普洛特公司(J.R.Simplot Co。)的6种土豆,以及加拿大奥卡纳根特色水果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Inc。)的两种苹果。

转基因食品和传统食品不一样,前者来自实验室,科研人员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将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去,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在性状、营养品质、消费品质等方面向人们所需要的目标转变的食品。

转基因食品的优点包括可增加作物产量,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可增强作物抗虫害、抗病毒等的能力,提高农产品耐贮性等。

缺点包括可能会影响其他农作物的生态环境和人类生活环境,或带来病虫害,或对人造成过敏等。

辛普洛特公司表示,他们研制的转基因土豆与传统种植的土豆相比,在收成和储运过程中,因碰伤产生瘀痕和黑斑的机会减少40%,因此避免每年30亿磅受损土豆被丢弃的可能性。

土豆在高温烹饪时会生成丙烯酰胺这种致癌化学物质。辛普洛特说,他们的土豆比传统土豆的丙烯酰胺少70%。

在2014年11月,美国农业部已批准辛普洛特生产这类土豆。

奥卡纳根公司的两种苹果统称为北极苹果。这种苹果经基因改造后,无论切片还是碰伤都不会变成褐色。这种通过核糖核酸干扰技术培育的苹果,在今年2月也获得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疫署的上市核准。

奥卡诺根公司曾表示,经过美国当局严格的科学与法规检验程序后核准上市的北极苹果,将是世界最安全、最可口的苹果。

辛普洛特土豆最快在数月内就可与消费者见面。该公司说,它的产量只占美国土豆产量总和的2%。

北极苹果面世还需等候更多时间。奥卡纳根公司表示,计划明年开始种植最多7.5万颗苹果树,2017年收成。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