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防长:仅一半苏30可用 燃油33次发现金属碎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防长:仅一半苏30可用 燃油33次发现金属碎屑

  资料图:印度空军的苏30MKI机群

原标题:印度国防部长承认仅一半苏30战机可用 燃油中33次发现金属碎屑

作为印度空军装备数量最多的第三代战斗机,苏-30MKI一直被印度上下寄予厚望,自1997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0架该型战机在印度空军服役。然而该机自服役以来,该机的问题却接连不断。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3月17日在国会表示,印度空军的第一主力战机——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群目前正饱受“经常性的引擎空中熄火和发动机故障”困扰,其实际运用水平非常之差,目前只有一半的苏-30MKI战斗机处于可用状态。

自1997年第一架苏-30MKI战机加入印度空军服役以来,已经有5架该型战机在各类事故中坠毁。帕里卡尔称,在2013年1月到2014年12月期间,印度空军记录了35次苏-30MKI使用的AL-31FP发动机出现故障,主要集中在轴承缺陷和低油压问题上。AL-31FP是俄罗斯生产的发动机,是印度许可证生产的苏-30MKI的动力来源。

帕里卡尔指出,轴承遇到的问题主要是金属疲劳,这一问题是由战机内可活动部件间的摩擦造成,最终导致飞机上的油路内出现了金属碎屑。

国防部长承认,调查涉及2012年至今苏-30MKI战机遇到的69起引擎失效故障中,有33起是因为在油料中发现了金属碎屑,11起由引擎震动引发,8起是因为润滑油油压不足导致。

他没有说明余下17起故障的原因,但他表示,引擎的原始生产厂家已经“在制造新引擎的过程中引进了9项改进和技术提升,这些改变也将应用于返厂大修的发动机。”

这些改进包括“更好的润滑系统,更好的轴承安装精度和更高质量的润滑油。”

以上的改进已经应用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在本国组装的25台AL-3FP发动机中。经过这一改进,发动机的首次大修时间从500小时延长到900小时。

国防部长表示,印度空军目前拥有200架现役苏-30MI战斗机,但由于糟糕的维护保养,其中仅有110架,即55%的战机处于可用状态。经过进一步的工艺改进和努力,印度空军有望在2015年年底将战机的妥善率提高到70%。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印度空军 苏30 碎屑 战机 燃油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