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最高法院受理英拉渎职案 要求其必须到庭应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最高法院受理英拉渎职案 要求其必须到庭应诉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英拉。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法新社19日报道,泰国最高法院当天决定受理检方对前总理英拉大米收购案的起诉,并要求英拉必须上庭应诉。报道称,如果英拉最终被判有罪,可能面临10年刑期。

据报道,这是针对英拉渎职指控的最新一起法律行动。法律若裁定英拉有罪,他信家族的影响力或遭到重创。

泰国最高法院法官汤素旺说,法官小组认为,大米收购案属于法院办案范围,决定受理检方的控诉。

法院还称,案件的第一起听证会将于5月19日进行。

报道称,3月19日法院决定受理案件的当天,英拉本人并未到堂,但根据法院要求,英拉必须出席首场听证会。

今年1月,泰国国会就是否弹劾英拉进行投票,结果220名议员当中,同意票数超过总数五分之三(132人),弹劾案通过。这意味英拉从即日起的五年内不得从政,即无法参加泰国下一届大选。

2月19日,泰国检方以渎职罪名起诉英拉。如果罪名成立,英拉面临最长10年的有期徒刑。

2月24日,泰国最高法院举行全体会议,选出9名法官组成专门法庭小组,负责决定前总理英拉的刑事诉讼案件法律进程。

据悉,这9名法官中有3人是最高法院副院长,5人是最高法院的审判庭庭长,1人为最高法院资深法官。最高法院将从9名法官中选出1人担任案件主审法官。

作为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2011年上台后大力推行大米收购惠农政策,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农民手中的大米。去年5月英拉下台后,外界批评这一政策导致泰国国家财政亏空,滋生大量腐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最高法院 应诉 惠农政策 受理 检方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