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16岁华裔神童从哈佛休学 投身硅谷创业

中国新闻网葛迪之 2015-03-19 11:1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16岁华裔神童从哈佛休学 投身硅谷创业

  休斯敦华裔学生潘晖诺。美国中文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休斯敦华裔学生潘晖诺15岁时就获得了全美高中生最高奖项总统学者奖,被哈佛大学提前录取,而今年他却决定从哈佛大学休学,前往硅谷创业。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去年我们认识了一位获得全美高中生最高奖项-总统学者奖的休斯敦华裔男孩潘晖诺,当时16岁的他同时被哈佛大学和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录取,而今年1月,潘晖诺选择从哈佛休学,前往加州创业。

哈佛生活如何,从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常青藤学府休学,走上充满未知的创业之路,潘晖诺和家人是如何作出这样的决定,未来学业如何完成,借春假回到休斯敦期间,我们再次采访了潘晖诺。

潘晖诺今年年初加入两位同样也从哈佛休学的兄弟俩,成立一个叫做gifyoutube的网站,用户安装插件后可以将自己喜欢的youtube视频片段截成任意长度的gif短片包。从常青藤学府休学,三个男生开始创业之路,潘晖诺的家人也经过一番深思熟虑。

潘晖诺之后将休学的决定和选择去硅谷创业的利弊一一告诉父母,最终说服他们,在今年一月正式从哈佛休学,前往旧金山。SAT满分,16岁就进入哈佛,然后依然选择休学创业,潘晖诺的故事也在著名商业杂志business insider登出。

去年8月进入哈佛读书后,编写程序只是潘晖诺成绩中的一部分,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他就已经取得非常多的荣誉。潘晖诺在哈佛的专业是生物医学工程,同时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就读的他,将艺术坚持融合在学业中,为获奥斯卡提名影片写评论、主持哈佛电台古典音乐节目,还赢得了哈佛钢琴学社的年度钢琴比赛,并且是参赛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百忙之余,他还在波士顿一所公立中学义务教授电脑课程。

世界首富微软公司的比尔盖兹、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柏格都曾经是哈佛大学休学学生,潘晖诺说哈佛大学很支持他休学创业,也提供非常包容的复学政策,不过他说并没有计划想要成为下一个扎克伯格,仍然准备按时完成哈佛和新英格兰学院的学业。

潘晖诺还说,选择创业,就像登山运动员在训练中,选择携带低氧面罩,当真正登山时,就不会感到缺氧的不适。(葛迪之)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