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驻日女大使多次遭死亡威胁 使馆安保暂未升级

中国新闻网刁海洋 2015-03-19 10:3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3月18日电 (记者刁海洋)针对美驻日大使多次接到死亡威胁电话一事,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8日表示,美方对此非常重视,已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外交人员安全。目前,馆内安保措施如常。

日本警视厅本月17日表示,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曾于今年2月多次接到一名不明身份男子的死亡威胁电话。警方称,该男子多次用英语致电位于东京都港区的美驻日使馆,声称“要杀死肯尼迪大使”。此外,美驻冲绳总领事也收到过类似的死亡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现有约2.5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冲绳,其种种恶习引发强烈不满。当地民众曾多次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驻日美军搬迁。肯尼迪2014年2月访问冲绳时表示,支持驻日美军的搬迁计划,并称将尽力减小当地民众的负担。

日本警方18日表示,已就死亡威胁电话一事展开调查,并以威胁、恐吓等罪名对嫌疑人展开搜捕。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死亡威胁电话是否与要求驻日美军搬迁有关。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8日表示,美国务院对外交人员遭遇威胁的情况非常重视,美国务院已采取各种安保措施保护外交人员。她还表示,美方将与日方进行合作,确保安保措施执行到位。

普萨基称,目前使馆内的安保措施如常,并未发生改变。她说,美方密切关注和评估安全形势变化。如有需要,美驻外使馆将与驻在国政府取得联系,以提升安保级别。

当地时间18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抵达东京,开启自己的访日之旅。鉴于驻日外交人员多次遭遇死亡威胁,米歇尔此访的安保也备受外界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安保 使馆 驻在国 外交人员 日女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