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自卫队射击训练坦克走火 因无伤亡未对外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自卫队射击训练坦克走火 因无伤亡未对外公开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

原标题:日自卫队射击训练坦克走火 因无伤亡未对外公开

据日本《苫小牧民报》3月18日报道,该报17日获悉,2015年2月在惠庭市的北海道松岛地区演习场举行的射击训练中,日本陆上自卫队第7师团第11普通科连队的89式坦克,曾将一发机关枪子弹误射到同型坦克上。虽然子弹走火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被击中的坦克也没有发生火灾等事故,但仍然中止了射击训练。走火的子弹碎片目前已被找到并回收处理。围绕就此次误射事故,自卫队第7师团既没有公布,也没有与惠庭市取得联系。

据该师师团绍,此次事故是2月20日上午7时35分左右发生的,当时还有大约50名队员正在训练。4辆坦克在到达射击位置时呈纵向排列,射击前,从第2辆89式坦克的7.62毫米的机关枪内射出一发子弹,击中前方距离5米左右的先头车辆后部,穿透装满轻油的燃料罐。当时,各车辆中均乘坐车长、驾驶员以及炮手3人。

据悉,原本预计射击训练将持续到21日,共2天时间,但在事故发生后训练中止。2月25日,该师为了查明事故原因设置了调查委员会。调查认为,事故原因是装子弹时在顺序上发生了人为失误。宣传部门就没有公布事故的原因解释道,“因为此次事故没有给演习场外造成影响,也没有人员受伤”,而且“防止再次发生相同事件,以期万全”。

惠庭市副市长北越俊二也同意“陆上自卫队对市民生活没有影响”这一说法,他说:“当发生炮弹走火等,直接或间接给市民生活造成影响的案件,希望及时得到信息。”

据悉,89式坦克是日本陆上自卫队搭配战车使用,兼具武器和装甲的步兵坦克。不但在距离主炮35毫米处增加了机关炮,还配备了可诱导舟艇和坦克发射的装置以及7.62毫米的机关枪。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