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国父”李光耀曾自述:康复无望就拔管

环球网高旭 2015-03-19 07:01: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病重,他在2013年推出的著作《李光耀观天下》已预设病危医疗指示,一旦医生诊断他须依赖插喉管进食、康复无望和无法走路,就拔掉维生喉管,让他快点死去。

书中说,“希望结束要来得快”、“随着一天一天过去,我现在体力不再旺盛和活跃……万事万物都有终结,我希望我的结束要来得快,而且尽量不带痛楚,不想丧失活动能力,半昏迷卧在床上,喉管从鼻孔插到落胃。”

李光耀在书中有一章节谈论死亡及人生往事,字里行间透露自觉健康日渐变差,早已签署具法律效力的文件,一旦他要靠插喉维生的话,医生就要拔喉管让他尽快离世。

李光耀解释,不想透过外在仪器延长生命,而自己是无神论者,在面对病魔时毋须靠宗教寻求慰藉,死亡只是痛苦和苦难的终结,因此希望死亡过程能快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康复 拔管 喉管 插喉 李光耀观天下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