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准航母部署日本海沿岸 替换老旧舰只

人民网赵松 2015-03-18 13:54: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被称为准航母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护卫舰“日向号”17日进入位于日本海沿岸的海上自卫队舞鹤基地,替换即将退役的“白根号”护卫舰。

“日向号”全长197米,标准排水量为1万3950吨,可搭载约10架直升飞机,舰上人员约380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护卫舰。“日向号”从2009年开始服役,此前部署在位于太平洋沿岸的神奈川县横须贺港。

以舞鹤基地为母港的“白根号”从1980年开始服役,是日本现役的47艘护卫舰中服役时间最长的。“白根号”即将于本月25日正式退役,“日向号”成为后继舰只。

报道称,舞鹤基地所在的地方政府此前就“白根号”退役对当地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讨论,称舰上人员及其家属的外迁将对当地经济打来打击,同时也会影响灾害救助,因此要求在舞鹤基地部署后继舰只。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