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称缅甸极不情愿对中国人遇害表示悲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缅甸极不情愿对中国人遇害表示悲痛

  资料图:中缅边境,边防战士严阵以待

原标题:缅方提议赔偿中国遇难者7万元中国军机频繁巡飞

中缅双方正就缅甸战机越境伤害中国公民生命与财产安全事件紧急磋商。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缅方代表提出,向每名遇害者的家属赔偿7万元人民币。缅方有人指出,在果敢地区,发生伤亡事件的最高赔偿为2万元人民币。

“边境冲突中,中国外长赴云南举行安全谈话”,香港《南华早报》17日报道称,王毅16日到云南省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的学习会,并就外交外事工作作专题报告,与云南省官员讨论如何维护中缅边境和平稳定、维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周边国家也在关注这场冲突。“尊重你的邻居”,印尼《雅加达邮报》17日发表社论称,中方就缅军炸死中国公民事件向缅甸提出抗议,这是2011年缅甸单方面宣布取消中资水电站项目后,中国最强烈的反应。文章称,在中国领导人对缅北事件表态后,缅甸极不情愿地表示了“悲痛”。“缅甸应该记住,中国是个对其领土主权极度敏感的国家,且这个国家是其最大的邻居。诚然,中缅在边境事件中各有理由。但战胜分离主义分子不能单靠枪支和军事镇压。”

在中缅边境的一个难民营内,果敢老街青年李文义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希望能跟缅族人一样拥有平等的国民待遇,也让我和我的后代拿的是红色的身份证,能跟缅族和其它缅甸少数民族一样受教育,自由行走在自己的国度里。我更希望每三五年就发生战争的事永不在果敢土地上演。我现在最渴望的是中国的和平努力能让果敢恢复平静,能让战事降温,能让我们回到自己的家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缅甸 环球时报 外媒 南华早报 省委理论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