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果敢同盟军发言人:同盟军作战对象是缅甸政府军

环球时报综合邱永峥 谭福榕 苏静 孙微 纪双城 陶短房 2015-03-16 08:5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5日,缅甸官方英文报纸《缅甸新光》称,缅副总统赛茂康前一天会见了中国驻缅大使,但未提会见内容。而缅甸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佐泰14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缅军所有的空袭目标都是在本国境内”,而且缅军与中国军方始终消息畅通,对缅军的空袭计划,缅军“严格执行了事先告知中方的协定”。佐泰还称,“(这起事故)可能是敌人故意制造袭击,企图制造我方与中方之间的误会。”缅甸另一家主要私营媒体《声音日报》则引述缅甸军方一名高层官员的话称,炸死中国平民系误伤,因为果敢同盟军在中缅边境“挖了地道”,政府军飞机原本是想轰炸同盟军武装人员,却不曾想武装人员躲进了地道,误炸就随之发生了。

对缅甸官员的说法,果敢同盟军发言人宋先生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首先,果敢同盟军没有任何重武器,更不具备将大型炸弹投掷到如此之远距离的能力。如果我们真有重武器,那么我们部队在果敢就不会只处于守势。其次,果敢同盟军的作战对象是缅甸政府军,是面向着缅军作战,而政府军却是对着中国边界一侧发动重炮和空中力量攻击。”宋先生称,缅甸政府特别是军方目前在国内面临着学潮频起、经济不振和反对派的多重压力,为了缓解压力,故意对缅北果敢地区加强军事进攻,从而缓解政治压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作战 环球时报 缅军 发言人 同盟军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