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任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递交任命书

新华网 2015-03-1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13日电 首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洲联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13日向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递交任命书。

旷伟霖表示,我非常荣幸出任首位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中国与非盟关系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非盟作为引领非洲国家团结进步的旗帜,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平与安全以及一体化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将和我的同事们积极努力,全面加强与非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落实中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努力使中国与非盟关系成为中非关系的“发动机”和“领跑者”。

祖马热烈欢迎旷伟霖履新,高度赞赏中方设立驻非盟使团,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非盟建设和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非盟委员会和她本人愿以中国驻非盟使团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中方的友好关系,为非中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不断努力。非盟方面愿全面加强与使团的交流合作,为使团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仪式结束后,旷伟霖与祖马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旷伟霖就中国—非盟关系、中非关系、中国对非政策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述活动在非盟总部举行,出席活动的还有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姆温查、非盟委员会各委员、主席办公室主要官员及部分非洲国家使节等,活动气氛热烈友好。

(编辑:刘梦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