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盟拟组建7500人5国特遣队对抗“博科圣地”组织

环球网综合管玲玉 2015-01-30 14: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非盟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纳 德拉米尼 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30日称,非盟拟组建一个7500人的区域性5国联合部队,以打击势力正不断强盛的尼日利亚“博科圣地”组织。

  德拉米尼 祖马(Dlamini-Zuma)在周五非盟峰会召开前的声明中称,“博科圣地”组织手段残忍、对人类生命完全蔑视以及对财产的任意破坏程度无人能及。

  报道称,“博科圣地”势力的强盛已使其上升为地区性危机,受其直接影响的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和尼日利亚四国已同意与贝宁共和国共同合作,组建一个联合特遣部队应对“博科圣地”的威胁。

  德拉米尼 祖马称,她为当前博科圣地恐怖组织活动造成的严峻局势深感担忧,最近他们正在进行公开的暴力活动,这有可能将影响整个地区的稳定,带来深远的安全与人道主义破坏。

  据悉,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组织已经杀害13000万人、使100多万人无家可归。而即将拟建的多国联合特遣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进行军事行动来遏制“博科圣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势力范围的扩大,并最终消灭他们。(实习编译:管玲玉 审稿:崔云)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