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缅原油管道工程举行预投产仪式 迎来开阀注油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5-01-30 15:28:43

中缅原油管道工程举行预投产仪式 迎来开阀注油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在其起始点马德岛港举行预投产仪式。

中国日报1月30日缅甸皎漂电(记者 赵艳蓉) 经过5年建设的中缅原油管道工程于当地时间1月30日在其起始点马德岛港举行预投产仪式。马德岛港正式开港,首艘30万吨油轮进港并向原油罐区注油。

该原油管道使中国进口中东原油不必再经马六甲海峡,而可自印度洋安达曼海的缅甸若开邦马德岛上岸,经该管道输送至中国西南地区。

当天上午,停靠在马德岛原油卸载码头的“新润洋”号油轮将购自中东的13万吨原油注入中缅原油管道马德岛储罐内。“新润洋”号是靠泊马德岛港的第一艘远洋油轮,船体长330米,宽60米,运载能力为30万吨。

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缅甸能源部长吴泽亚昂、若开省长吴貌翁,以及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共同开启进油阀门。

缅甸能源部长吴泽亚昂表示,今天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随着马德岛港的建成,来自中东地区的原油将通过大型油轮,在皎漂马德港实现卸载。

马德岛位于缅甸若开邦皎漂市东南部,岛上建设的主要工程包括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作船码头、65万方水库、38公里航道、120万方原油罐区以及马德首站、中缅天然气管道阀室等。

吴泽亚昂说:“相信大家已经见到此刻正停靠在马德岛港口的30万吨级油轮。若开邦马德岛港顺利实现巨型油轮的首次靠泊作业,是全体若开邦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也是缅甸政府的骄傲和自豪。”

中缅原油管道工程由中石油集团、缅甸国家油气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所占股份分别为50.9%、49.1%。工程于201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5月30日全线机械完工具备投产条件。管道全长771公里,缅甸境内下载点设计输量2200万吨/年,全线采用常温密闭输送工艺,设置工艺站场5座,分别为马德首站、新康丹泵站、曼德勒泵站、地泊泵站、南坎计量站。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包括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和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缅两国国家层面和国际商业合作项目。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由中、缅、韩、印4个国家的6个股东共同出资建设,已于2013年7月28日投产通气,截至1月29日早6点,已累计向中国输气40亿立方米,为缅甸下载1.5亿立方米。

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的中国石油集团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始终将“质量至上”作为核心理念,工程建设过程中,精心组织,精细施工,实现了管道焊接一次合格率及防腐补口一次合格率98%以上,管线埋深合格率及管道桩位准确率达到100%,单位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优质率90%以上。各项工程质量优良。

项目施工高度重视安全环保,严格遵循国际标准,积极探索国际项目合作管理模式,聘请独立的环境监理和健康监理,加强工程质量全过程管控。项目建设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健康零损伤、社会安全零事件”的HSSE目标,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建设“安全、环保、优质、友谊工程”的承诺。

东南亚管道公司与各股东一道,积极开展在缅公益事业,履行国际公司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中石油和SEAGP、SEAOP两个合资公司,累计向管道沿线捐助2000万美元,实施社会公益项目111项,涵盖了医疗卫生、教育、供电、供水等多个方面。其中,马德岛水库项目,解决了岛上居民喝水难、用水难的问题。为岛上各村修路、建学校、捐渔网和电表,2015年1月,为岛上捐建的通讯塔正在建设中。马德岛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岛民生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若开邦皎漂地区电力紧张,项目捐赠了1000万美元用于基础电力设施建设,并在协议之外特别增加天然气下载点供给发电厂,有效缓解了居民用电难问题。

项目积极促进当地用工、就业及培训。自中缅管道项目启动至今,累计缅甸当地用工达到290万人/工日,共有226家缅甸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在马德岛、彬乌伦两地建设培训中心,以不断满足当地员工的培训需求。随着项目的进一步开展,公司将遵照缅甸外商投资法规定,继续加大当地员工的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本土化用工比例。近期,SEAGP、SEAOP 将选派优秀缅籍员工出国培训深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中缅原油管道 预投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