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退役后将干啥?或从事公共服务全职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8:08:43

哈里退役后将干啥?或从事公共服务全职工作
哈里王子将于6月结束十年军旅生涯。(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欧叶) 据《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哈里王子将于6月退役,他称离开服役十年的军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希望之后从事一份全职工作。

首次谈起结束军旅生涯的决定,哈里王子称自己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期待开始人生“新的篇章”。肯辛顿宫确认了这一消息,称30岁的哈里王子6月结束军旅生涯之后,将积极考虑其他长期工作机会。

一名与王子关系亲密的消息人士称,他的选择“范围广,不局限”。威廉王子在离开英国皇家空军后,从事救护直升机驾驶工作。哈里很有可能效仿哥哥,从事慈善或“某种公共服务”的工作。消息人士透露说:“哈里王子将不会以全职形式来承担王室职责,但他在被要求时还是会继续履行王室成员的职责。”

2014年,哈里王子为伤残军人举办了“不可征服运动会”(Invitus Games),下届运动会将于2016年在国外举办。哈里王子宣布将继续参加。他强调:“我正在思考今后的选择,未来无限的可能性令我兴奋。我结束了人生的一段经历,意味着我直接进入新的阶段。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如果哈里王子继续留在军队,他本可以在军事学院进修实现事业上的不断晋升。消息人士认为这种前途“并不适合他”。因为他属于行动派,本身不擅长学术。从伊顿公学毕业时,他的A-Level课成绩是B,而地理成绩仅为D。

退役前,哈里王子还将在4月和5月之间,前往澳大利亚国防军服役四周。肯辛顿宫宣布,哈里王子将前往达尔文、珀斯和悉尼三个城市,“了解澳大利亚国内军队的操作环境与执行能力”。

7月,哈里王子将前往非洲几个星期,志愿从事一个保护项目。这将是哈里王子的又一慈善资助。

在考虑全职工作的同时,他也将以志愿者身份重返国防部的“能力恢复项目” (Recovery Capability Programme),加深对服役人员身体及心理治疗的了解,这是他目前生活的主要重心。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