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传媒部副部长回应领导人脸谱账号:都是冒名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6:44:45

越南传媒部副部长回应领导人脸谱账号:都是冒名

越南信息传媒部副部长张明认为,国家机关应该运用社交网络信息快捷的优势。(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17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7日报道,越南信息传媒部副部长张明俊称:“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社交网络上没有个人博客和脸谱网(Facebook)账号,那些网页均属冒名,登载内容均不权威”。

针对最近社交网上出现很多越南党和国家领导、官员的网名的现象,越南信息传媒部副部长张明俊称,“目前社交网络尚无法确认用户使用的是否为真名,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网名。因此,假冒网名十分容易。实际上,有不少博客和脸谱个人网页冒用越南党和国家领导的名字。我肯定地说,越南党和国家领导在社交网上没有个人账号,这些网页均属假冒,所登载内容也不是官方信息。”

针对如何让百姓识别哪个是假冒社交网,哪个是政府官员的正式网页,张明俊认为,“社交网络的特殊性质就是虚拟社交网,不应该从真假的角度来提出这个问题,而要从是否遵守法律的角度来提问题。识别假冒(网页)的最简单办法是,使用的人应该只将机关、组织所指定的发言人作为信息源,或者将机关、组织的正式电子网页上提供的信息作为权威信息。社交网络是传递、分享信息的方式之一,其信息只具有参考性,传播虚假信息的人将被依法处理。”

针对一些政客将社交网络作为与百姓沟通的平台,张明俊表示,将一些官方信息放置在社交网上将有助于普通百姓更加快捷地接收。国家各机关应该使用和运用社交网的这个强势。各位领导官员可以使用个人电子信息网页,与主管单位的电子信息网联系起来,登载官方信息,与百姓进行交流,倾听民意,同时通过此方法查看和运用国内外社交网的优势,但只能将之作为传媒工具,避免附属于某个社交网站。从领导官员个人的角度看,社交网络也只是一个与朋友进行交际,分享个人感触的渠道而已。

张明俊还强调说,假冒个人、组织,特别是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网名账号,意图不轨,非常危险。因此社交网络用户必须在真实的社交中对冒名者提高警惕。

延伸阅读:越媒:越南拟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或将由日本公司设计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