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敦促盟友考虑抵制俄2018世界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3:53:47

乌克兰敦促盟友考虑抵制俄2018世界杯
2015年3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在柏林总理府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演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程尔凡)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从乌克兰的领土上撤军,乌克兰的盟友们要考虑抵制在俄罗斯举行的2018年足球世界杯。

波罗申科说,当顿涅茨克矿工队因战争不得不在千里之外的利沃夫比赛时,将足球与政治分离几乎无法实现。他说:“我认为有必须讨论抵制本届世界杯。只要有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我认为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是不可想象的。”

此外,波罗申科表示还将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寻求对俄罗斯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并呼吁德国加大对乌克兰非战斗性军事援助,以保护国家和乌克兰的军人。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