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诺维奇华人高端交流论坛在英举行 华人留学生露锋芒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10 06:2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诺维奇华人高端交流论坛在英举行 华人留学生露锋芒

当地时间3月7日,诺维奇华人高端交流论坛在东安格利亚大学诺维奇商学院隆重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通讯员 熊榆)

中国日报网诺维奇3月10日电(信莲) 当地时间3月7日,诺维奇华人高端交流论坛在东安格利亚大学诺维奇商学院隆重举行,赛诺资本董事长青年企业家李伟先生,中央电视台一套导演及主持人唐颖女士以及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业务部吴彦女士来为该校学生就创新创业做了精彩演讲。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论坛所有成功人士均有新时代留学的背景,与正在学习的留学生能产生非常大的共鸣。本次论坛由主办方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会长熊榆教授主持。

在论坛开始时,熊榆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且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创新与创业的精彩研究报告。首先他讲解了Entrepreneurship这个词的真实定义,让同学们明白它对于西方人的真正涵意,纠正了中国人认为它只是创业的误解。而且让大家懂得了创新的意义及其对于当前中国的重要性。通过他形象的数据展示,同学们还了解到英国及各国的的创新背景和发展。并且他还带来了现今鼓励创新的新政策,新项目等激动人心的消息。熊老师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还增强了大家对创业梦的信心。

而其后的华人青年企业家李伟董事长给大家带来的关于他自己创业经历的分享,他总结出来的针对创业新手的宝贵经验更是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一些实际的把握。从最开始掌控市场先机做印刷品礼品得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到现在找准房地产趋势把今天的赛诺资本做得风生水起,从500英镑起家,到在人生地不熟的英国拥有了20多栋商业大楼,他仅仅用了10年。他自己总结出许多不只是关于创业更是指点人生的重要感悟。而面对众多后来人,他提出一条条针对创业每个阶段的指导性问题,值得每一位同学的深刻思考。李伟董事长的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并且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回应。

此后由央视纪录片导演和主持人唐颖带来的“遇见女主播”演讲环节给同学们带来更多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自身发展的启迪。她通过讲述自己人生经历和职业生涯的几次华丽转身,给同学们展示了她荧幕背后对自己的不断挑战和深度思考。同学们既为她的个人魄力所倾倒,又在她的榜样带领下对各自的未来有了更多不同角度的自省。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业务部吴彦是一个在中英都有过很多高层工作经验的银行界精英,她以自己的一个小故事开场,让大家懂得了她自己以及中国银行对努力帮助留学生创业的热诚。然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银行可以为投资移民和创业移民提供的一些服务,并以大量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创业移民可以得到的众多支持和政策鼓励。

论坛最后,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商学院的刘磊等三位同学勇敢的走上台来,给大家交流了他们各自的创业想法和经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讨论中,在真诚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对身边的真实创业案例进行了更加实际的深入思考。并且这几位同学还找到了对自己项目有意的潜在合作伙伴。本次交流论坛非常成功。大家都受益良多,许多学生都表示不虚此行,并希望未来更多的参与到这样的交流活动中来,希望能更多的接触和了解留学生创业的机会和平台。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