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众院选出8名审查会委员 监督保密法实施

中新网 2015-02-27 07: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众议院在本月26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选出了由自民党前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等8人担任监督《特定秘密保护法》实施的“情报监视审查会”委员。

  据报道,此前日本众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已开始作为审查会事务局,对接触特定秘密的国会职员的资质评价基准进行了质疑。表决结果以日本共产党以外的多数赞成获得通过。

  当天,审查会委员根据议席数分配,自民党除额贺外还有岩屋毅、平泽胜荣、松本纯、大塚高司等共5人。民主党、维新党及公明党各有1人,分别为松本刚明、井出庸生、漆原良夫。

  据悉,设于众参两院的审查会将分别在事务局体制完善后举行首次会议,互相选出会长。众院预计将选出额贺担任此职。

  据了解,此次评价基准中的职员调查事项包括:和恐怖活动的关联性、犯罪史、有节制饮酒、药物使用史等7项。参院议员运营委员会近期通过后,将由参众两院议长最终敲定。负责相关工作的国会职员将根据基准接受资质评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北京一商场售人民币图案钱包 或涉嫌违法 广东汕头“赛大猪”新春祈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