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军人体重超标将强制参加体重控制项目

环球时报马俊 2015-02-17 06: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马俊】随着现代生活的富裕,军人体重超标已成为世界性问题。近日,解放军四总部联合发布《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其中提出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等配套政策,并要求解放军士兵考学、提干,现役士官的晋职晋级晋阶,也都必须有明确的军事体育训练成绩标准。其他国家军人体重标准是怎么制订的?又有什么办法控制军人体重?

美国超过1/4的适龄青年都因过于肥胖而无法参军。五角大楼统计数据显示,即便是现役美军官兵,仍有相当部分属于“肥胖”。按照美军条例规定,一名17-20岁、身高70英寸(约1.78米)的男性士兵,其标准体重为180磅(81.6公斤)。体重超标的美军将强制参加“体重控制项目”,即俗称的“减肥营”。他们不仅要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而且还有随军营养师为他们量身定制减肥餐,精确控制每日热量摄入。

按照美军条令,体重控制属于体能训练的一部分。美军建立有专门的数据库,每名军人的体重、体脂指标、所处的训练阶段、训练计划完成情况和历年来的考核成绩都系统地收录其中。

美军每年会在全军范围举行两次体能测试,主要包括三种科目:俯卧撑、仰卧起坐和两英里跑。考核成绩将根据测试者的年龄、性别分别进行打分,60分为合格,100分是满分。美军对不能完成这个体能测试的处罚相当严厉。当第一次测试不及格后,该军人将被列入“补救培训”,接受额外的体能训练。同时这次不及格测试将被记录到该军人的档案,使其失去晋升和参加军校培训的资格。如果连续两次体能测试失败,该军人还可能被强制退役。当然有奖也有罚。如果一名士兵在体能测试中每项科目的得分都超过90分,他将获得体育健身徽章,同时在晋升军衔时也可作为重要的参考加分项。

除了全军性的体能测试外,美军各个军种还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各种补充测试。例如去年12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四星上将邓福德接受战斗体能测试的消息曾被广泛转载。这名59岁的老将军需要在5分7秒内跑完880码(约800米)、两分钟内举30磅(13.6公斤)弹药箱16次、在6分9秒内完成“战地机动”才能算测试及格。美军特种部队的体能测试标准甚至更为严格。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