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奶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作者:何丰伦 来源:新华网
2015-02-15 15:30:00

  新华网南宁2月15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从中澳农产品交易协会广西分会获悉,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利好刺激下,澳洲乳业“军团”正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其中不乏向中国中西部地区布局的举措。

  中澳农产品交易协会广西分会副会长闫建军介绍,目前,已经有多家澳大利亚乳制品企业积极联系包括大润发、南城百货等本地超市经销商,并且同时在多家上市乳业公司进行交叉渠道的布局。

  根据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5%的关税将在未来4年内降低为零、液态奶将在9年内降低为零。

  闫建军表示,根据澳大利亚乳制品行业协会的预测,未来5至10年时间,中国市场人均奶制品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最近1至2年,高端液态奶增长超过25%,预计到2017年,高端液态奶在中国液态奶的占比将上升至32%。”

  已经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南等省市大型商超上架,并且正在快速布局二三线城市的澳洲乳制品企业,明确将通过在中国建立会员制度及线上线下的销售,在未来5至10年时间里建设遍布中国全境的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