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经新闻》刊登种族隔离论引南非使馆抗议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5-02-15 15:3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产经新闻》社2月14日透露称,日前接到南非驻日本大使的书面抗议,批评《产经新闻》刊载的作家曾野绫子的专栏“认可及美化种族隔离制度”。

  据《产经新闻》介绍,该抗议是针对11日晨报刊载的题为《劳动力不足与移民》的专栏文章。

  曾野在文章中提及接纳护理行业劳动移民的问题,称“自从2、30年前得知南非的情况以来,我开始认为,单就居住区域来讲,应该让白人、亚洲人、黑人分开来居住”。

  据《产经新闻》社介绍,南非大使在抗议文中写道,种族隔离“是对人道主义的犯罪。不应在21世纪将其正当化,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能以肤色或其他分类标准来歧视他人”。

  对于南非使馆方面的抗议,《产经新闻》东京总编辑、执行董事小林毅则表示:“作为曾野的见解进行了刊载。《产经新闻》一贯认为种族隔离、种族歧视等一切歧视行为都是不可容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