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设专职部门拉动赴日游 重点锁定中国游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3:30:32

日本三重县设专职部门拉动赴日游 重点锁定中国游客

日本著名景点富士山。(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5日报道,目前,外国人赴日旅游受到日本各旅游城市的欢迎和重视。各地也在卖力出台各种优惠政策,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对外宣传。日前,日本三重县还在政府内增设了专门的部门,负责推进外国游客赴日旅游,其中中国游客是其工作重点。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为进一步增加外国游客的人数,三重县政府今年开始在就业经济部新设“海外游客吸引课”,专职负责该项目。在今年2月份的补充预算案中,三重县政府还加入了1亿多日元的“海外游客吸引项目费”。其中,中国游客在海外游客中占比最大,成为当地招揽外国游客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结果显示,2014年三重县外国人住宿总人数为13万余人,同比增加38.3%,仅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就有近2.9万人,同比增加5成以上。

作为三重县的知名旅游项目,非“渔女”和“忍者”莫属了。此次,三重县还在世界最大的旅游咨询网“tripadvisor”上开设了宣传“渔女”和“忍者”的宣传专栏。

当地旅游部门表示,要吸引外国游客特别是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就要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内容,三重县的特色就是“渔女”和“忍者”两大主题。希望能将今年的外国游客人数增加至15万。

延伸阅读:日本将放宽中国游客访日限制 富人签证有效期变5年

(编辑:刘宇)